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歷任校長

宋淑娟校長
民國103年7月詹谷原校長調派豐東國中,原烏日國中宋淑娟校長接任本校校長。
宋校長活潑熱情有朝氣,戮力思考學校可以建設更好的地方,校長以豐厚的辦學經驗,獨到的美學眼光,規劃具前瞻性的建設,並積極創建新制度,使校務運作更順暢,學校因此展現一番...
詹谷原校長
民國96年07月林堂烈校長榮退,原大華國中詹谷原主任接掌本校,自詹校長執事以來,宵衣旰食,優雅親切,使得溪南國中上下一心,邁向更輝煌的一頁。詹校長任內積極爭取經費,建設兩座風雨走廊,並為老舊校舍補強,使校園換然一新,更具實用性。詹校長著重教師們的教學專業成長,唯有教師群不斷精進創新,把焦點放在學生身上,教育才能回歸主軸。七年來校長親力親為,以身作則,不論在硬體設備或軟體建置上都力求突破,獲得全校師生與社區家長極大的讚許。

民國99年12月25日臺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本校由原臺中縣立溪南國民中學改隸為臺中市立溪南國民中學,詹校長為改制後首任校長。
林堂烈校長
民國九十六年二月林美如校長調派大華國中,原烏日國中校長林堂烈接任本校校長,林校長以親切近人的態度拉近師生間的距離,並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以豐富的辦學經驗,身體力行,深入學生的生活,重視學生品德的養成,讓學生如沐春風。
林美如校長
民國九十年八月,林耀煌校長調派新光國中,縣府遴派原光復國中林美如主任為本校校長,林校長強調建立優質的學習環境,努力改善學校的硬體建設,「PU跑道」在校長四處奔走下,順利落成啟用,並且完成樓梯間改建、屋頂防水防漏工程,全面改建廁所,使得校園更...
林耀煌校長
民國八十六年八月林本川校長調職霧峰國中,原東華國中校長林耀煌先生接任本校校長,林校長到任後,致力本校環境整潔及綠化美化,完成營養午餐廚房之興建,校園外牆改貼磁磚,並請本校美術老師李爽嵐組長,精心設計外牆彩繪,營造更優良之學習環境。
林本川校長
民國八十二年九月趙校長榮調龍井國中,省府核派林本川先生出任本校校長,秉持榮譽ˋ感恩ˋ勤學理念辦學,為每間教室增設電視ˋ投影機使溪南的教學隨著時代走向科技化,並改建校園大門,增設假山造景,深受地方人士讚誇。
趙健治校長
民國八十年三月張連祥校長榮調后里國中,縣府調派督學趙健治先生接掌本校,趙校長年輕有為頗富教育熱忱,繼任後對學校建設及校務推展,不遺餘力,舉凡興建風雨操場ˋ營建中央花圃花台,美化環境,使得校園煥然一新。
張連祥校長
民國七十五年一月蕭校長屆齡榮退,縣府於同年二日調派大里國中校長張連祥先生接掌本校,張校長以其謙恭溫良之辦學精神,樹立優良教學風氣,充實教學設備,提高學生程度,加強各種教學活動蔚為敦厚純樸之校風深為全校師生一致肯定與共識。
蕭雲淡校長
民國七十二年林文朝校長調職潭子國中,縣府於七十二年十一月調派石崗國中校長蕭雲淡先生繼掌本校,蕭校長辦學認真負責,平日推展校務不遺餘力,舉凡擴建網球場,增植花木,綠化校園,樹立溪中精神,厚植丕基,為全校師生所樂道稱頌。
林文朝校長
本校於民國六十七年二月奉令籌備設校,由前霧峰國中校長王振賢先生兼任籌備主任,同年八月核准成立,八月二七日省府派林文朝先生為首任校長,九月四日開學,正式招收學生計五班,當時因校舍尚未興建完成,故暫假喀哩國小教室上課,其後校舍次第完工,全體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