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安全上網宣導

如何保護貴子弟免受網路不當資料之害

隨著網際網路資訊日益成長及用戶年齡層向下延伸,兒童及青少年透過此複雜且多樣化的媒體而涉足不當資訊內容的可能性已逐漸昇高,如暴力或色情的文字、圖片或甚至影片等,若缺乏適當的管理,將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因此,如何建立一個合宜的機制,使得每個網路的使用者都能看到適合的內容,已經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為了預防違法及有害資訊之傳播與保護未成年兒童及少年,建議家長能陪伴貴子弟一起使用電腦,避免貴子弟在隱密空間上網, 您可檢視一下家中網路安全程度。兒少網路安全家長自我安檢表

為避免貴子弟不慎接觸不當資訊,建議您可以選購相關軟體或網路加值服務。

色情守門員

中華電信 HiNet

每月新台幣99

適合HiNet ADSL用戶,
無須安裝

色情防護服務

SeedNet

每月新台幣100

適合SeedNet ADSL用戶,
無須安裝

台灣固網色情防護

台灣固網

每月新台幣80

適合台灣固網 ADSL用戶,
無須安裝

限制級褓母

所維克

新台幣1,200

 

iCare 愛管家

瑞寶網通

新台幣2,000

 

阿達好爸爸控制助手

耀星資訊

新台幣588

 

您還可以將拒絕連線網站加入於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只要前方加上127.0.0.1   即可。如下:
127.0.0.1       www.zxlinks.com

即可封鎖該網站。

網路資料:
台灣網站分級與兒少上網安全
宣導兒少上網安全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

瀏覽數: